开阳县水务管理局对南江乡苗寨村饮水安全进行专题调研

开阳县水务管理局对南江乡苗寨村饮水安全进行专题调研

发布时间:  字体:

为深入落实3月27日县委蹲点调研农村“五治”专题会要求,加快推动2022年农村饮水安全工作,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3月28日,开阳县水务管理局余国兵副局长带队对南江乡苗寨村饮水安全进行专题调研,县水务局城乡饮水安全服务中心相关工作人员、水务公司和南江乡政府、水利站相关负责人参加。

调研工作以座谈和实地相结合的方式,对南江乡苗寨村19个村民组的供水保障进行了逐一分析和研判,形成一致意见。一是按照脱贫攻坚农村饮水安全“饮水不愁”的标准,苗寨村已全面实现农村“饮水不愁”。二是南江水厂、数谷水厂供水的7个村民组和芭蕉寨一组、二组、苗寨一组、二组、三组、岩脚寨等6个村民组供水水质、水量均满足需求。

三是南江乡苗寨村其余6个村民组存在季节性缺水风险的问题,县水务局立即委托设计单位实地勘察,拟通过从数谷水厂安装管网延伸,积极争取上级资金通过工程性解决。四是南江乡政府、苗寨村委会要建立健全供水工程运行管理机制,严格按照“三个责任”“三项制度”落实管理,保障工程长效运行,县水务局加强指导和配合。五是做好宣传发动群众工作,在实施农村供水保障工程前,要充分征求群众意见,确保项目顺利实施,同时要充分考虑建和管的问题,通过制度管理充分发挥工程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