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阳县水务管理局完成花梨镇、禾丰乡2022年农村供水保障工程技术交底

开阳县水务管理局完成花梨镇、禾丰乡2022年农村供水保障工程技术交底

发布时间:  字体:

为加快推进2022年农村“治水”工作进展,严格按照时间过半、任务过半的要求完成2022年农村供水保障指标任务,近日,开阳县水务管理局组织属地政府和水利站、设计单位、施工单位就花梨镇、禾丰乡供水保障工程实施方案进行技术交底。

花梨镇翁昭村、十字村、清江村、花梨村、建中村、高坪村农村供水保障工程根据不同的水源将供水范围分为集镇供水片区、翁昭村供水片区;项目总投资865.24万元,市级补助资金800万元,工程总需水规模2260.79m3/d(含水厂自用水),年用水总量58.94万m3,供水规模2156.29m3/d,水厂自用水规模104.50m3/d,工程类型为Ⅲ型,工程建成后可解决花梨集镇、花梨村、建中村、十字村、高坪村、清江村、翁昭村10000人的居民饮水问题;开阳县禾丰乡2022年农村供水保障工程解决禾丰乡集镇及周边马头村、典寨村4073人的生活饮水,供水规模539.06m³/d,禾丰乡田冲村片区涉及田冲村2075人,供水规模154.09m³/d,禾丰乡王车村片区涉及王车村2056人,工程总投资583.53万元,其中市级补助资金560万元,工程建成后可解决禾丰乡田冲村、王车村、马头寨村和典寨村7000人的居民饮水问题。

交底结束后,开阳县水务管理局要求一是参建各方严格落实“三个责任人”制度,避免矛盾纠纷影响工程进度。二是施工单位严格按照设计方案挂图作战,保质保量完成工程建设任务,确保工程早日发挥效益。三是属地政府多角度、全方位完善后续工程管理制度,引导群众积极参与农村饮水工程建设管理、维修养护等,凝聚社会共识和工作合力,切实让工程发挥长久效益。

花梨镇供水保障工程技术交底座谈会

禾丰乡供水保障工程技术交底座谈会暨工程启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