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阳水务局在翁井水库投放鱼苗 共建生态大家庭

开阳水务局在翁井水库投放鱼苗 共建生态大家庭

发布时间:  字体:

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关于生态渔业发展的决策部署,全面提升群众宜居感、幸福感,深化农村产业革命,开阳县围绕乡村振兴战略任务协调抓好生态渔业工作,建立生态渔业工作常态化工作机制,积极推动生态渔业发展。近日,开阳县水务局组织相关工作人员在翁井水库开展投放鱼苗活动。

水产养殖业作为我国公民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作为菜篮子工程的举措之一,为公民经济建设发展和丰富人民生活水平作出了重要贡献。但伴随着这一行业的迅猛发展,污染、水塘老化、灾难性鱼病接二连三,使人们对水产养殖模式提出质疑。

据悉,此次共投放鱼苗上万余尾,品种为花鲢、白鲢,体型长约18~25cm,重约40~60克不等。投放鱼苗后,可以保障翁井水库滤食性鱼类的种群密度,达到净化库区浮游生物、有效防治藻类和富营养化的目的实现“以鱼养水、以鱼净水、以鱼护水”,从而增强水体自净能力,进一步巩固水库水质提升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