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阳水务局开闸放水,春灌工作拉开帷幕

开阳水务局开闸放水,春灌工作拉开帷幕

发布时间:  字体:

入春以来,全县农村各大灌区充分利用河道消冰融雪自然水源充沛之机,引河入渠积极开展春汇地。逐渐进入五月,河道自流水出现水源明显不足状况,使灌区春汇地受到影响。为保障水库灌区持续开展春汇地需求,县水利局从四月底开始安排永温那边的水库适时开闸放水,补充灌渠水源。此次开闸时间持续一周左右,预计放水总量150多万立方米,可使复兴灌区上万亩农田得到较为充足的灌溉,为保障该地区春耕春播生产,促进农业增收发挥积极水利支撑保障作用。

为确保永温开闸放水工作顺利安全,我局相关专业人员与其他领导一起亲临永温水库开闸放水全程指导放水工作,并就防水板工作与我局进行对接。

下午5时左右,随着闸门的开启,奔腾的河水通过水闸翻滚着向西逝去,自此,2022年春耕工作全面开启,我局值班调水工作已进入24小时工作状态。全力满足群众春耕用水需求,为灌区农作物的丰收增产提供水源保障,为我县农业生产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