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市水务管理局党委书记班德勋带队到开阳县调研水务工作

贵阳市水务管理局党委书记班德勋带队到开阳县调研水务工作

发布时间:  字体:

7月31日,贵阳市水务管理局党委书记班德勋书记到开阳县调研开阳水务工作,开阳县政协副主席、水务管理局局长简霞及相关工作人员陪同。

调研组指出,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全面开展水库等水利工程安全隐患大排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严控汛限水位,对水库汛限水位实行“线上线下”监管,确保水库安全稳定运行。密切关注水情变化,充分发挥水库在洪水主峰段的调度作用,在保障防汛安全的前提下,充分利用好水能资源。要加强降雨、洪水的预测预报,做好水文、气象、水库上游、大坝等安全预报预警工作。要做好流域水库的联调工作,把信息共享和联调工作早日提上议事日程。要确保水库下泄安全,确保水库安全和下游河道安全。

班书记指出,应急、水务等部门既要明确责任分工,又要建立协同联动机制,把补短板、强监管落实到防汛度汛工作中,强化防汛度汛应急值守和信息报送,确保重大汛情第一时间上报。做好防汛工作责任重大,要坚持底线思维,强化风险意识,提升防御能力,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