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阳县水务管理局对辖区水库夜间钓鱼问题进行监管排

开阳县水务管理局对辖区水库夜间钓鱼问题进行监管排

发布时间:  字体:

水是生命之源,翁井水库是县城居民的重要饮用水源保护地,为进一步加强翁井水库的环境治理工作,白天偷钓鱼、网鱼现象基本得到杜绝,但夜间偷钓鱼、网鱼的情况仍然时有发生。为进一步加大水源地管控工作力度,严厉打击出入水库从事偷钓鱼、网鱼违法违规行为,维护饮用水源地安全稳定,开阳县水务管理局成立了专项治理水库水质领导小组,并制定环境综合治理方案,对夜间垂钓者进行劝离。       

8月16日晚,由辖区中心副主任陈洪波带领全体职工对水库周边的垂钓者进行大巡查,对水库全水域进行巡查,对偷钓鱼、网鱼人员进行了严肃批评教育,总共劝离20余人,收缴了钓鱼竿及钓鱼工具10多件。陈主任及中心职工对垂钓者进行了耐心的教育,并对垂钓者劝说钓鱼对饮用水的危害。

最后,陈主任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钓鱼问题是水源保护工作的重中之重,是管理所工作的重中之重,要增加饮用水源的钓鱼危害宣传次数,同时加强对全县水库的巡查加强水库周边村组宣传,增设告示牌、宣传牌,全面告知水源地保护的意义和管理规定等,从而提高广大人民群众依法维护好饮用水源地的自觉性,确保库区环境干净整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