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商促局督导检查春节期间商贸流通领域疫情防控工作

县商促局督导检查春节期间商贸流通领域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  字体: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县关于春节期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确保广大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健康安全的新春佳节,自1月初,县商促局开展了针对我县商贸流通领域疫情防控工作的专项督导检查。

此次行动,由县商促局五位局领导带队,分为五个检查组,对阳光农贸市场、城西农贸市场、三台山农贸市场、北京华联、福乐多超市、苏宁易购等农贸市场和商场超市开展督导检查。


检查过程中,工作人员对照《新冠疫情防控工作监督检查表》,对各经营主体疫情防控制度、环境卫生及限流限距、个人防护、冷链食品管理、应急处理、疫情防控宣传等工作落实情况开展检查,对检查不合格的下发整改通知书并督促立即或限期整改。在各农贸市场、商超入口处派专人值守,督促顾客佩戴口罩、扫健康码。派专人在农贸市场、商场超市内定期巡查,督促市场内经营户、工作人员佩戴口罩,按时进行卫生消杀。向市场调配防疫物资,配发口罩300余个、医用手套600余只、免洗消毒液8瓶、体温枪4把、喇叭1个。


此次行动共出动人员26人,开展检查50余次,发现问题18个,立即整改18个,极大地提高了市场管理方、经营户及顾客的自我防护意识,压紧压实市场主体疫情防控责任,推进商贸流通领域疫情防控工作做实做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