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商促局开展大型商场超市爱国卫生专项行动

县商促局开展大型商场超市爱国卫生专项行动

发布时间:  字体:

为进一步营造干净整洁、健康平安、祥和有序的节日环境,巩固常态化疫情防控成果,1月27日,县商促局在全县大型商场超市开展爱国卫生专项行动。

县商促局工作人员不表露身份对大型商场超市的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督查,暗访超市是否严格按要求进行一米线排队、测温、扫双码、正确佩戴口罩等疫情防范措施,免洗消毒液、口罩等防疫物资及生活必需品是否储备充足,地面保洁和垃圾清运是否及时,是否存在乱堆乱放、不牵绳遛狗、公共场所吸烟等不文明现象。

而后,县商促局工作人员向商场和超市负责人发放讲解《贵州省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商场超市疫情防控技术指南(第四版)》,送达《开阳县商务和投资促进局关于商场超市和农贸市场进一步加强当前疫情防控的工作提示》。

此次活动,共张贴“禁止吸烟”提示牌20张,宣传受众600余人次,要求大型商场超市员工和场内经营户人人做禁烟劝导员,要求有条件的商场超市利用电子显示屏等设备全天候推送有关禁烟宣传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