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商促局传达学习研究贯彻“国发2号” 文件精神

县商促局传达学习研究贯彻“国发2号” 文件精神

发布时间:  字体:

近日,县商促局党组书记、局长卢彪主持召开“国发2号”文件专题学习会议,传达学习“国发2号”文件精神,研究部署2022年我县商贸、招商引资、营商环境领域工作。副局长彭涛、贺晓松、龙瑾,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国务院印发的《关于支持贵州在新时代西部大开发上闯新路的意见》为推动贵州高质量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注入了强大动力,体现了党中央、国务院对贵州的关心厚爱和殷切期望。全体干部职工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文件精神,围绕“四新”主攻“四化”,大力推进落实文件中涉及商贸、招商引资、营商环境领域的精神及要求,确保一季度开好局、起好步,实现“开门稳”。

会议要求,干部职工要狠抓四个方面,贯彻落实文件精神,高质高效开展相关工作。一是以学深悟透汇聚动能力量。通过召开学习会议、交流发言、撰写学习心得等形式,推动全局干部职工学通弄懂“国发2号文件”,以学深悟透振奋精神、汇聚力量。二是以“五个一批”推动社零增长。按照搭建一批发展平台、建强一批生活商圈、培育一批市场主体、服务一批优质企业、培育一批专业人才的工作要求,加强我县平台建设,扶持企业做大做强。三是以“六个再”实现招商突破。通过招商格局再优化、招商目标再精准、招商基础再夯实、招商重点再突出、招商措施再务实、招商服务再周全,加快构建“大招商”格局,实现产业招商大突破。四是以“四大行动”升级营商环境。通过把“安不安全”作为基本要求、把“方不方便”作为评价标尺、把“赚不赚钱”作为重要检验、把“清不清廉”作为根本底线的“四大行动”,推进公正司法,深化“放管服”改革,降低企业生产要素成本,全面优化升级我县营商环境。

下步,县商促局将以此次专题学习会议为契机,深入研究贯彻落实文件精神,强化我县商贸、招商引资、营商环境领域工作推进,为建设黔中高质量发展示范区贡献更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