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市“一圈两场三改”督导组到我县开展调研督导

贵阳市“一圈两场三改”督导组到我县开展调研督导

发布时间:  字体:

近日,由贵阳市交委党委委员、副主任田儒康带队,贵阳市“一圈两场三改”督导组赴我县开展“一圈两场三改”工作调研督导。开阳县委常委、县政府副县长王兴文,县“一圈两场三改”指挥部办公室、县自然资源局、县民政局、县商促局、县住建局、县交通局等部门分管负责人陪同调研。

调研当天,督导组先后前往环湖片区生活圈东湖社区、云开南生活圈东兴社区、硒城片区生活圈中山社区入户听取市民的意见及建议,同时前往东湖桥下停车场、万家乐生鲜超市、南街停车场、教培中心停车场开展调研并听取工作开展情况汇报。

在万家乐生鲜超市调研过程中,市督导组详细了解超市目前标准化改造进度、完成情况以及在改造过程中存在的困难与问题。县商促局副局长贺晓松汇报了2022年我县农贸市场改造,农批市场、惠民生鲜超市、生鲜便利店建设的目标计划情况,以及目前我县惠民生鲜超市、生鲜便利店的建设工作推进情况。预计2022年4月万家乐生鲜超市可改造完成投入使用。

市督导组提出,“一圈两场三改”工作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在工作开展过程中,一是要加大工作宣传、群众动员力度,听取群众意见心声,让更广大的群众参与进来,切实提高“一圈两场三改”工作成效和群众满意度。二是要建立健全责任落实机制,压紧压实各有关部门主体责任,确保相关政策文件、工作要求落实到位。

下步,县商促局将针对目前我县“一圈两场三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短板,超前谋划、精心布局、全面推动。一是强化组织保障,成立以分管副县长担任组长、相关单位为成员的农超建设统筹工作专班,建立定期会议机制。二是强化建设推进,按照时间节点、建设标准、建设程序,做好开办方动员工作和群众的发动工作,加强过程监督管理,严格落实高标准设计、高质量建设要求。三是强化统筹调度,将建设任务分解落实到责任单位并纳入年度实事目标,建立工作台账,强化统筹调度,确保如期建成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