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商促局组织召开2022年开阳县商贸流通领域“安全生产月”动员部署会

县商促局组织召开2022年开阳县商贸流通领域“安全生产月”动员部署会

发布时间:  字体:

2022年6月是我国第二十一个“安全生产月”,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有效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的重要指示精神,推动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的顺利进行,近日,县商促局在局会议室组织县域内商贸流通企业召开了2022年开阳县商贸流通领域“安全生产月”动员部署会。

会议传达了全国、省、市“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视频会议精神及中央、省、市会议上对相关工作提出的具体要求,并对安全生产月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要求各参会企业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强安全生产组织建设,建立健全安全生产制度、应急管理制度,做好安全隐患排查和日常巡查,同时在本月内组织好企业员工全员参与“新安法知多少”知识竞赛,切实提高企业员工安全生产知识水平和责任意识,将会议精神落到实处。县综合行政执法大队队长苏刚指出,全县各商贸流通企业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做到把坚持安全生产作为开展好各项工作的前提条件,坚持安全、发展两手抓。

一步,县商促局将进一步加强商贸流通领域安全生产建设工作,一是切实将安全生产工作纳入局党组会、局务会和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的重要内容,做到常学常新,及时掌握安全生产工作的最新要求。二是要加大对违法生产行为的执法检查力度,做到不留死角、不留空档。三是以安全生产月为契机,制定商贸流通领域安全生产三年行动方案,同步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档案管理工作,做到工作开展有规范、统筹推进不断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