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实开展数据核查 提高统计数据质量

扎实开展数据核查 提高统计数据质量

发布时间:  字体: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的决策部署,开阳县统计局严格按照省市相关工作要求,对2021年以来的入退库工业企业开展自查,并接受市统计局对我县入库11家企业全部进行实地核查。

数据核查过程中,核查组主要核查企业入库真实性,查看企业入库时的增值税申报系统和财务软件,核查申报入库时营业收入是否达到2000万元,入库资料是否真实完整,入库时行业划分是否正确等。同时核查入库企业2021年及2022年1-3月统计指标数据是否填报正确,并对企业计算工业总产值的平均单价进行指导,对工业总产值、产品产量、营业收入、应缴增值税等指标进行详细的讲解,对企业填报数据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解答,并要求数据有差异的企业进行整改修正。

核查组向企业宣传统计法及相关法律法规,要求企业规范统计基础资料,建立健全统计台账,做到数出有据、依法统计,确保统计数据真实准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