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统计局到潘桐村开展抗旱救灾工作

县统计局到潘桐村开展抗旱救灾工作

发布时间:  字体: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严格落实省委、市委和县委关于抗旱救灾的有关要求。8月24日,县统计局副局长徐媛媛同志,带领县统计局党员志愿者组成的抗旱救灾先锋队,深入到潘桐村开展抗旱救灾工作。

看望慰问缺乏劳动能力的建档立卡脱贫户王树群、刘应财,为每户送去大米20公斤,并了解他们的生活用水和农业受旱情况。深入田间地头,实地查看农业生产受灾情况,党员志愿者亲自为受灾的辣椒、茄子、西红柿等蔬菜园地实施浇水灌溉,缓解旱情。

据悉,潘桐村种植红薯1000余亩、辣椒800亩、水稻800亩、玉米6000亩,由于受旱情影响,辣椒、晚熟玉米减产,县统计局党员抗旱救灾先锋队积极组织受灾群众开展生产自救,全力抓好秋收秋种工作,减少旱情带来的影响。广大党员要带头节约用水,宣传节水理念,营造节水风尚,传播节水经验,教育引导群众爱水、惜水、节水,提高水资源利用效率,营造全社会共同抗旱救灾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