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阳县统计局“三措并举”积极应对疫情期间劳动工资季报新挑战

开阳县统计局“三措并举”积极应对疫情期间劳动工资季报新挑战

发布时间:  字体:

做好预测预判,及时掌握情况。密切关注本轮新冠肺炎疫情对服务业发展的影响,充分了解企业的工资发放情况,及时掌握新情况、新动向,加强对三季度劳动工资的分析研判和预警力度,并提出针对性建议报送县委、县政府。

开展线上培训,提升业务水平。采取电视电话会议方式进行线上培训,提高培训实效。一是普及劳动工资统计业务基础知识,开展统计法律法规宣讲,实时解说注意事项。二是重点讲解劳动工资统计工作中的难点、易错点和关键点,查漏补缺。同时,要求参会人员带着疑问参会,线上讲解交流,确保所有问题清零。有效提升业务能力,全盘推进劳动工资统计工作。

加强沟通联动,确保按期完成。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强化担当,科学统筹,与上级统计部门联动、形成合力,通过视频、电话等方式指导企业人员做好报表上报工作,加强企业报表的指导督促,及时梳理汇总相关信息,主动向上级统计部门反馈,努力做到应统尽统,全力保障疫情期间劳动工资统计工作的顺利开展,按期完成数据上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