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阳县加快进度、保障质量,有序推进住房单元核实工作

开阳县加快进度、保障质量,有序推进住房单元核实工作

发布时间:  字体:

为推动人口变动情况抽样调查工作,提高数据质量、夯实调查基础,确保正式调查登记顺利进行,开阳县加快进度、保障质量,有序推进住房单元核实工作。

本次调查涉及云开街道金湖湾居委会、紫兴街道蒋家寨居委会、双流白马村委会共15个调查小区,456个建筑物和1977个住房单元。开阳县严格按国家、省、市统计局住房单元核查工作要求和工作流程,选配调查员和调查指导员通过深入社区、走村入户,对抽中的建筑物和住房单元进行逐一排查,结合小区地图,详细标注村级样本边界内是否有新增或拆除的住房单元,准确掌握村级样本边界内住房单元是否为空房。

为了高质量、高标准做好住房单元核实工作,开阳县统计局指导组主动深入到云开街道金湖湾居委会、紫兴街道蒋家寨居委会部分调查小区实地查看,对小区边界、建筑物和住房等内容进行现场核实,随同调查员入户走访,了解调查小区住户居住情况,及时解答调查员提出的问题,重点陪同调查员对已上报的新增、删除建筑物和空户等信息进行再次核实,进一步将住房核查阶段的工作做好、做扎实,为下一步正式登记工作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