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垃圾分类活动 提升群众“三感”红利

开展垃圾分类活动 提升群众“三感”红利

发布时间:  字体:

近日,由开阳县多部门联合组织的垃圾分类百日攻坚宣传活动在开阳县云开街道东兴社区隆重举行,参加此次志愿宣传活动的单位有共青团开阳县委、县统计局、县科协、云开街道办、县中西医结合医院,通过在紫江花园小区开展垃圾分类百日攻坚宣传活动,有效提升群众的“三感”红利。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有奖知识抢答、分类知识讲解、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在喜闻乐见的节目中,帮助社区居民掌握正确的垃圾分类方法,提高对垃圾分类的重视程度,进一步增强居民群众对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理解度、参与度和投放准确率。共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小礼品80余份。县中西医结合医院的医生们还为前来参加的居民群众带来健康义诊,为40岁以上中老年人进行中风筛查、血常规检查、颈部B超等项目。

此次活动,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提升了社区居民对垃圾分类相关知识的熟知度及对各类生活垃圾的辨别能力,同时通过免费义诊让社区居民不出家门就享受到健康医疗服务,切实提高了社区居民“三感”指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