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阳县为重点优抚对象实施免费健康体检

开阳县为重点优抚对象实施免费健康体检

发布时间:  字体:

为更好地抓好重点优抚对象的医疗保障工作,开阳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精心组织全县重点优抚对象于2022年6月15日至7月15日进行免费健康体检。

此次享受免费体检的对象是:具有开阳县城乡居民户籍,且在本县行政区域内领取定期抚恤金、享受定期定量补助的烈属、因公牺牲军人家属、病故军人家属、在乡残疾军人、在乡老复员军人、带病回乡退伍军人、参战退役人员。

优抚对象可以根据自身情况本着自愿原则就近选择体检医院。免费体检指定医疗机构分别是县人民医院、县中西医结合医院、开阳县泰和医院、县内18个乡(镇、街道)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为最大程度的提供方便,体现尊崇感、满意度,体检医院专门设置了体检“绿色通道”,医护工作人员结合退役军人的年龄及身体状况,协调医院专属体检“套餐”,包含内科、外科、耳鼻喉科等科室20余项,方便退役军人对自己的身体状况有个更加深入的了解。退役军人们排队整齐参加体检登记,陆续开展抽血等健康检查。

通 过开展健康体检,医护人员仔细询问退役军人的疾病、治疗、用药等相关情况。并根据每个退役军人的身体情况给予指导性的意见建议,合理调节饮食和生活习惯,发现问题及时治疗,保证身体健康。

前来参加体检的退役军人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健康体检得到广大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的一致好评!他们表示:“此次体检让我们深切感受到了作为一名军人的光荣感与自豪感,感谢党和政府的好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