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阳县开展“拥军爱军工作月”政策法规集中宣传活动

开阳县开展“拥军爱军工作月”政策法规集中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  字体:

7月28日,开阳县在云开广场开展“拥军爱军工作月”政策法规集中宣传活动。

据了解,此

次活动由县委宣传部、县双拥办牵头组织,县人武部、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县司法局、县卫健局、县住建局、县交通局、县农业农村局、县文旅局、县税务局等双拥责任成员单位参与。

活动中,采取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现场咨询等现场政策咨询解答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各双拥责任成员单位结合自身职能,以宣传《退

役军人保障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兵役法》、国防知识、大学生参军入伍政策、双拥优抚安置政策、退役军人困难帮扶等政策以及关爱群众的身体健康常识、优化营商环境、常用的法律知识等为主要内容。截至目前,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10800余份,解答相关疑难问题咨询人员300余人次。

  “此次宣传活动巩固了我县军民团结的大好局面,有力提高全县军民国防意识及“知法规、用法规、守法规”的双拥法治意识,切实维护军

人军属、退役军人以及广大优抚对象的合法权益,在全县营造浓厚的拥军爱军良好氛围。”开阳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分管负责人李华翔如是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