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阳退役军人战“疫”一线写初心

开阳退役军人战“疫”一线写初心

发布时间:  字体: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异常复杂严峻,开阳县退役军人事务系统迅速响应,舍小家、顾大家,持续奋战在战“疫”一线,切实保障广大市民群众身体健康。

周密部署。按照最新疫情防控工作要求,9月6日,开阳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立即组织召开专题会议,再次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部署,要求全系统干部职工要舍小家、顾大家,抽调到各点位的人员必须立马报到,值守单位人员必须全天24小时驻守,居家办公人员要兼顾协助居住小区的点位工作,要坚决服务组织安排、听从指挥、严格遵守工作纪律,全面落实全员核酸检测和静态管理。 

冲锋在前。为快速有序开展疫情联防联控工作,开阳县退役军人事务局抽调8人到疫情防控点位,其中点位长4人、采样引导 及秩序维护工作人员4人,抽调到乡镇核酸样本收集应急驾驶员1名,抽调隔离点驻守人员1名;全县退役军人服务站213名工作人员积极参与辖区疫情联防联控工作。

持续作战。通过喇叭喊话、到户通知、电话核实等方式,有效引导群众完成核酸检测,确保遗1户,不漏1人。

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开阳县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及退役军人志愿者们尽管衣服已湿透、眼圈已熬红、声音已嘶哑,但他们仍然坚持与时间赛跑、奋起与疫情抗争,战斗力仍然英勇,始终坚信能打赢这场战“疫”,守护亲人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