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企业”示范带动作用不断提升

“兵企业”示范带动作用不断提升

发布时间:  字体:

生于农村、长于农村、发展于农村,和农民有着深厚感情和血肉关系的开阳县禾丰乡退役军人曹以杰创办的“贵州青蓝紫富硒茶业有限公司”始终把回报家乡父老记在心上。带领乡亲共同致富,是曹以杰人生的一大目标。他在企业的发展过程中尽己所能,把自身发展与新农村建设融为一体,他说,是军营铸就了自己的坚韧和勇气。

退役军人曹以杰创办的“贵州青蓝紫富硒茶业有限公司”是一家集茶业、生态农业和旅游开发于一体的民营企业,主要从事茶叶生产、加工、销售。现有优质富硒茶园5250亩及先进的清洁化名优茶生产线配套设施,具备年产500吨茶叶的生产能力。公司自2001年发展茶产业以来,积极带动周边村民发展,已累计辐射带动当地及周边1000多户农户致富。吸纳退役军人及家属就业,示范带动作用不断提升。带动周边退役军人及家属100余人就业,户均年增收6万余元。

党和国家培育了一支优秀的人民子弟兵,他们在部队从军历练、学习进步,退役后不忘艰苦奋斗,展现责任担当。在乡村振兴工作中,退役军人创业是带动乡村发展的先锋模范,创办“兵企业”是老兵们奉献社会的更高价值体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