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保障“零距离”退役军人“零跑腿”

服务保障“零距离”退役军人“零跑腿”

发布时间:  字体:

开阳县云开街道在乡老复员张必富已89岁高龄,因其长期生病住院,心里总是挂念着优待证啥时候能办好。10月24日,云开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收到张必富优待证的第一时间,就立即送到县医院张必富病床前,让躺在病床上的老兵久久激动不已。

优待证是持证人彰显荣誉的载体、享受优待的凭证。自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优待证申领工作开展以来,开阳县通过张贴通知、微信群发、电话告知、发放资料等方式广泛宣传,并通过退役军人服务窗口,加强政策解读、办理流程咨询等服务,做到办理前宣传准备到位、办理中服务到位、办理后满意到位。截至目前,全县共发放优待证4859人。

考虑到年纪较大的退役军人出门难问题,开阳县各退役军人服务站积极开展上门服务、帮办代办,“零距离优待证”办理和发放,增强了退役军人的自豪感和荣誉感,激发了辖区居民宣传和倡导“一人参军、全家光荣”的强大正能量,在辖区内营造敬重军人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