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启云主持召开会议专题调度整县屋顶分布式光伏开发试点项目推进工作

王启云主持召开会议专题调度整县屋顶分布式光伏开发试点项目推进工作

发布时间:  字体:

11月8日,县委书记王启云主持召开开阳县整县屋顶分布式光伏开发试点项目专题调度会议,研究部署相关工作。

县委副书记周鹏,副县长、县财政局局长杜玉梅参加。

会议听取了开阳县光伏项目及整县屋顶分布式光伏开发试点项目的前期摸底、资源整合、模式探索等相关推进情况。参会县领导,相关部门及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发言,围绕试点项目推进工作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提出意见建议,研究下步工作措施。

王启云指出,整县屋顶分布式光伏开发试点项目工作是开阳县牢牢把握新国发2号文件重大机遇,落实国家“碳达峰、碳中和”战略的重要举措,是优化能源结构、保障电力供应的有力抓手。全县上下要充分认识做好整县屋顶分布式光伏开发试点项目的重要意义,不断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结合绿色能源产业发展,采取有力措施,加快工作步伐,系统研究规划,进一步明晰路径目标,全力推进试点项目工作高质高效开展。

王启云强调,要因地制宜,充分摸清开阳资源禀赋实际,抢抓发展政策机遇,深入分析研究,科学谋划、精心组织,扎实完善前期规划工作,不断加强探索创新,切实把试点项目工作做精、做细、做实。要科学统筹调度,强化要素保障,组建项目专班,做好跟踪服务,通过专班化运作、精细化管理、制度化推进,助力试点项目工作有序开展。要紧盯当前重点目标任务,强化时间节点,加强联动配合,确保齐抓共管、有效衔接,不断形成强大工作合力,加快试点项目建设推进步伐。

园区建设服务中心、县直相关部门及时代绿能公司、开投集团、经产投公司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