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文旅局三举措推进“15分钟生活圈”文化服务建设

县文旅局三举措推进“15分钟生活圈”文化服务建设

发布时间:  字体:

为使市民享受到更高质量、高水平的公共文化服务,按照开阳县“一圈两场三改”三年行动计划方案要求,县文旅局深入推进硒城、云开南、云开北、环湖四个生活圈内2个街道综合文化站和15个村(居)综合文化服务中心提升改造,切实保障居民享受公共文化的权益,提升居民群众的文化获得感、幸福感。

一是解读政策,对标宣传。深入街道、村(居)向相关工作人员解读2022年生活圈内文化阵地提升改造要求和相关标准,传达“十五分钟生活圈”文化项目相关内容和政策。

二是摸清底数、精准施策。通过实地查看,了解各文化站点真实现状和在提升改造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有针对性的给予指导和建议。

三是整合资源、确保达标。在提升改造过程中,切实整合精神文化实践站(所)、日间照料中心、四点半课堂等各类文化资源,确保各站点提升改造通过市级实地检查评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