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阳县“两个严格”保障“清明”旅游市场繁荣

开阳县“两个严格”保障“清明”旅游市场繁荣

发布时间:  字体:

2022年清明小长假期间,开阳县抓住春暖花开、气清景明的季节特点,通过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等“两个严格”,积极探索疫情常态下文旅市场的复苏方法,确保清明文化旅游市场安全运行、繁荣有序。

一方面,县文旅局积极开展全县文化和旅游行业安全生产“打非治违”专项整治行动,通过召开文化和旅游行业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会议、每日派出检查组巡查文旅企业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措施、强化节假日期间值班值守和巡查制度等,有力落实全国、省、市、县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各景区景点通过扎实抓好安全隐患排查、整改,严格执行网上预约、测温、扫码、“一米线”、戴口罩等疫情防控措施,有效提高了企业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处置能力。一方面,南江大峡谷、南江水上乐园、猴耳天坑、云山茶海等景区景点分别推出优惠券发放、特定人群免门票等优惠措施,以赏花品茗、田园骑行、草莓采摘、亲子体验、河滩烧烤等活动丰富旅游产品供给,满足市民假期生活需求。

清明小长假期间,以十里画廊沿线为重点的乡村旅游区迎来众多游客,全县以踏青赏花、度假休闲为特色的春季旅游产品让开阳旅游呈现一派繁荣兴盛景象。假日期间,全县共接待游客24.1万人次,其中乡村旅游游客达23万人次。全县未发生一起旅游安全事故、新冠肺炎疫情报告,未接到旅游投诉。在晴好天气和烂漫山花的加持下,以春季游为开端的开阳旅游市场拉开了2022年的升温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