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文旅局扎实开展“绿书签、护苗”检查行动

县文旅局扎实开展“绿书签、护苗”检查行动

发布时间:  字体:

为营造良好的校园周边文化环境,维护未成年人的身心健康。近日,县文旅局组织工作人员,对开阳县三中、二小周边沿街路段书报刊店、文具店开展“绿书签、护苗”检查行动。

执法人员围绕各经营店铺的进货凭证、进销货清单开展检查,重点查看是否存在涉黄涉非等影响未成年人身心健康的有害非法出版物。同时,加强《出版物市场管理规定》及相关法律法规的宣传,要求各经营户严格把好进货关、严守经营红线底线、严禁兜售涉非法不健康有害书籍,自觉维护文化市场的和谐稳定。

此次检查校园周边8家书报刊文具店、6家网吧,暂未发现妨害未成年人身心健康的非法有害书籍,无违法违规经营行为。

下一步,县文旅局将加大日常巡查、检查力度,常抓不懈,严厉打击兜售非法有害书籍的行为,坚决用实际行动为中小学生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全力维护我县文化市场环境的健康有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