厉兵秣马保安全——我县专题安排“五一”期间文化旅游行业安全生产、疫情防控、服务质量提升工作

厉兵秣马保安全——我县专题安排“五一”期间文化旅游行业安全生产、疫情防控、服务质量提升工作

发布时间:  字体:

为做好“五一”假期安全生产及疫情防控工作,在4月28日召开的全县文化旅游行业工作专题会上,对“五一”假期期间全县文化旅游行业的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市场管理、值班值守等工作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

会议首先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传达了近期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的相关文件、会议精神,通报了前期检查发现的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隐患,观看了江苏响水“3.21”事故及《生命重于泰山》警示宣传片。

围绕做好“五一”期间文化旅游行业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等工作,文旅、公安、交通、市监、卫健、应急、供电等部门和禾丰、南江、云开等乡(镇、街道)进行了交流,凝聚起了加强信息互通、联合执法协作、快速处置各类旅游投诉及违规行为的工作合力。

副县长张启忠要求,相关部门和乡镇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紧盯重点领域,压紧压实安全生产“三个必须”和疫情防控“四方责任”。要强化对安全隐患、防控漏洞的再排查、再整改、再加固、再落实,进一步加强对文化旅游市场的执法检查力度,保持举报投诉电话24小时畅通,及时受理群众投诉,快速督导办理,做到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

会上,各文化旅游企业场所签订了《贵阳贵安安全生产经营责任承诺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