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阳县中西医结合医院开展“传承雷锋精神、爱心义诊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

开阳县中西医结合医院开展“传承雷锋精神、爱心义诊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  字体:

为进一步激发医院志愿者志愿服务热情,共同建设文明美丽和谐社区,3月11日上午,开阳县中西医结合医院团委组织脑病科、耳鼻喉科党员及医护骨干深入县云开街道东兴社区,开展主题为“传承雷锋精神、爱心义诊进社区”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医务志愿者热心地为社区群众测量血压、进行B超等多项常规检查,开展中医特色治疗和脑卒中早期筛查评估等。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细致解答疑问,针对不同病症和个体差异提出合理的诊疗建议和治疗方案。对有需求的群众赠送常用药品。针对个别行动不便的高龄老人,主动提供送医、送药上门服务。

本次活动受益群众达200余人,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活动的开展,有效缓解社区群众看病难、看病麻烦的困扰,进一步提高了社区群众的疾病防治意识、普及了中医防治知识。充分展示了新时代践行雷锋精神,创新服务的新方法、新风貌,让志愿服务真正融入社区、融入生活,得到社区广大居民群众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