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市卫健局到开阳县调研妇幼健康重点工作

贵阳市卫健局到开阳县调研妇幼健康重点工作

发布时间:  字体:

3月23日,贵阳市卫生健康局妇幼健康服务处处长温尚波带领市级专家组一行15人到开阳调研妇幼健康重点工作,并到母婴保健技术服务机构开展现场校验。

专家组一行先后到县妇幼保健院、县人民医院、县中西医结合医院、泰和医院调研并现场校验,依据《贵阳母婴保健技术服务评审标准》,通过查阅资料、现场考核、访谈等方式详细了解各医疗机构在贯彻落实全省卫生健康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和疫情防控、医疗救治能力提升、妇幼健康提质、妇幼保健机构标准化建设、妇幼保健规范、母婴安全行动、妇幼健康监管等工作落实情况,并在县妇幼保健院召开座谈会。

座谈会上,专家组成员就现场查看情况进行反馈,并与县卫健局、各医疗保健机构相关负责人就母婴安全工作形势、采取的主要工作措施、保障工作落实情况、当前面临的主要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思路进行了深入探讨。温尚波充分肯定了近年来开阳县为全市妇幼健康事业作出的积极贡献,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一要全面贯彻落实好全省卫生健康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持续抓好妇幼健康、县乡村三级医疗服务水平提升、重点学科建设;二要围绕三孩政策实施,扎实做好婚前健康体检、孕前优生健康检查;三要持续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科学应对疫情,严守“入户门”,扎牢“外防输入”网,充分做好应对各项应急准备,坚决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四要加强妇幼健康知识及技能培训,强化妇幼健康服务能力和体系建设;五要按照专家指导建议,进一步完善妇女健康的各项工作,不断加强医疗技术能力,提升服务质量,切实保障母婴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