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阳县卫生健康局召开2022年度第一季度安全生产工作例会

开阳县卫生健康局召开2022年度第一季度安全生产工作例会

发布时间:  字体:

3月28日,开阳县卫生健康局召开2022年度第一季度安全生产工作例会,局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县卫生健康综合执法大队、各医疗卫生单位、民营医院主要领导和安全生产工作负责人员参加。

会上,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观看了电视专题片“生命重于泰山”及医疗系统安全生产事故警示片,宣讲了《中共开阳县委办公室、开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开阳县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实施办法〉的通知》,通报了近期发生的各种安全生产事故教训,解读了开阳县卫生健康系统安全生产领域潜在的各种风险隐患。

会议提出,从目前卫生系统的安全生产工作的开展情况来看,各医疗卫生单位充分认识到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能够掌握卫生健康系统行业领域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工作重点,层层压实安全生产责任,树牢了安全生产意识,但仍存在基础工作夯实力度不足、培训指导力度不够、督促检查力度不大等现象,截至3月28日,全系统排查出安全生产隐患57条,到期整改56条,1条正在整改中。

会议要求,各医疗卫生单位要进一步提高认识,紧绷安全生产意识这根弦;要紧扣责任,落实好安全生产工作;要把安全生产工作项目化,根据项目实施清单化,把清单责任化;要突出重点,扎实抓好医疗卫生机构安全生产工作;要注重结果,形成安全生产工作的闭环管理;要上下联动,及时研究解决存在的各种安全生产问题。

会后,县卫健局相关负责人与各医疗卫生单位、民营医院签订了2022年度安全生产目标责任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