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阳县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大队举办消毒产品监督管理培训会

开阳县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大队举办消毒产品监督管理培训会

发布时间:  字体:

7月22日,开阳县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大队举办了消毒产品监督管理培训会,各消毒产品经营单位负责人共20人参会。

培训会上,详细讲解了消毒产品的概念及分类、常见的消毒产品违法行为和相关法律法规;分析了开阳县消毒产品经营和监管现状及问题,通报了近期查处的违法案例。会议要求,各经营单位要加强培训学习,准确掌握相关法律法规、标准和规范,依法规范经营消毒产品;要把好消毒产品进货关,建立健全消毒产品进货检查验收制度,完善消毒产品台账记录;要知晓经营、使用抗(抑)菌制剂产品数量和持有“消毒产品卫生安全评价报告”;药店内要设立消毒产品专柜,分类上架,标注内容规范,无违法违规宣传疗效,是否标注禁用物质;经营、使用单位不能擅自虚假夸大宣传、明示或暗示治疗作用和效果。

会议强调,各经营单位要提高认识,加强管理,增强守法意识,确保经营的消毒产品合法合规;要深入贯彻落实本次培训精神,做好自查自纠,加强整改落实,切实保障消费者健康权益。

通过此次培训,使各消毒产品经营单位负责人对消毒产品知识和相关法律法规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为下一步开展全县消毒产品等专项整治工作奠定了强有力的法律理论保障。

下一步,县卫健综合执法大队将加大对消毒产品经营单位的监督指导力度,建立健全长效监管机制。严厉打击制售、使用不合格消毒产品以及违规宣传、推荐相关违规产品等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