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晖行动·风筝计划】开阳县中西医结合医院搭建暑期社会实践平台

【春晖行动·风筝计划】开阳县中西医结合医院搭建暑期社会实践平台

发布时间:  字体:

为积极响应团县委“春晖行动·风筝计划--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的号召,满足广大青年学生参加社会实践的需求,助力提升当代青年的社会责任意识和综合素质,近日,开阳县中西医结合医院为县域大学生搭建了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平台,引导同学们更好地感知社会、热爱家乡、服务患者,紧跟党走与人民群众相结合的成才道路。

此次来院开展社会实践的大学生共计4名,他们分别来自广州医科大学(预防医学专业)、贵州中医药大学(中西医临床医学专业)、贵州中医药大学时珍学院(药物制剂专业)、贵州医科大学神奇民族医药学院(临床医学专业)。

一个月时间很短,但同学们感慨颇多。倾听他们的声音,让我们一起来见证他们的成长:

唐子怡,就读于贵州中医药大学中西医临床专业,目前在中西医结合医院骨伤科开展学习实践,她谈到在书本上学习的知识很多,甚至有些知识枯燥难懂,通过这次实践,将所学知识结合临床操作,一下子便顿悟,明白了学以致用的道理。对于即将进入大四,面对激烈的社会竞争环境,有一次难忘的社会实践对她而言意义深刻,在此次实践中,她学会了严谨、学会了合作、慢慢从学校过渡到社会的角色转变。

张婷,就读于广州医科大学预防医学专业,在该院感染性疾病科开展学习实践,在实践期间,她感受到了医务工作者的不易与辛劳,也体会到医务工作者肩上的责任与担当。这次实践让她看到了不同于学校的自己,发现了自己在沟通、交流、学以致用层面的欠缺,忽略了除学习以外其他方面的成长,对于这次实践,她发现了不一样的自己,也更明确今后的成长方向。

实践活动的开展,将书本知识与社会实践相结合,促进了学生们综合素质的全面发展,激发他们的社会责任意识,锻炼社会实践的能力,同学们对医院为他们创造良好的社会实践平台表达了深深的谢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