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阳县扎实部署开展醇基液体燃料专项整治排查工作

开阳县扎实部署开展醇基液体燃料专项整治排查工作

发布时间:  字体:

甲醇作为醇基液体燃料的主要成分,使用广泛且与人民群众生活密切相关,其具有浓烈的酒香气味,易与食用白酒混淆。为深刻吸取相关事件教训,按照《贵阳市安委办关于印发贵阳贵安醇基液体燃料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方案的通知》及县委、县政府统一安排部署,从1月25日开始,我县各乡(镇、街道办)、各单位再次对酒店、宾馆、学校、医院、餐饮店等涉及醇基液体燃料生产、经营、储存、运输、使用、废弃处置六大环节及相关场所开展安全大排查大整治。

截至目前,共摸排出醇基液体燃料经营企业7家(票据经营4家、实体3家);使用单位138家(餐饮店37家、学校67家、医院27家、单位食堂7家);废弃处置企业1家。排查发现,我县醇基液体燃料主要存在未制定化学品安全技术说明书和化学品安全标签,同时未向下游商家、用户提供;醇基液体燃料包装(包括外包装件)上未张贴内危险化学品相符的化学品安全标签;使用环节无相关安全措施等突出问题。

县委、县政府通知要求,一是各乡(镇、街道)、县直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结合本辖区、行业实际,立即组织开展好醇基液体燃料安全专项整治及安全宣传工作;二是各乡(镇、街道)、县直相关部门在开展专项排查整治的同时,要通过微信公众号、户外广告屏等平台,采取“进村入户”的方式开展醇基液体燃料安全知识宣传,切实增强我县广大人民群众关于醇基液体燃料的安全常识;三是要强化醇基液体燃料非法违法行为打击力度,坚决发现一起打击一起,绝不姑息,为全县人民营造一个安全和谐的春节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