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应急厅、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贵州局赴开阳县开展非煤矿山复工复产安全检查

省应急厅、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贵州局赴开阳县开展非煤矿山复工复产安全检查

发布时间:  字体:

为认真贯彻落实全国矿山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指导服务矿山企业安全复工复产。2月9日,省应急厅党委委员、副厅长孙晓东率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贵州局、市、县应急管理部门及行业专家深入贵州开磷有限责任公司沙坝土矿对企业复工复产情况进行安全检查。

检查组通过与矿山相关负责人进行交流、对作业现场进行检查,详细了解企业复工复产情况,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检查组下达了责令限期整改指令书,责令企业严格按照 “五落实”要求进行整改。随后,组织全县正常生产建设的14家非煤地下矿山主要负责人召开了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座谈会。

孙晓东要求,一是要清醒认识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进一步强化红线意识、底线思维,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各企业要坚持突出重点,全面排查治理安全隐患,坚决遏制各类事故发生;二是各企业要严格落实《省安委办关于切实做好节后企业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等文件要求,认真做好复工复产各项工作,切实将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三是各企业要认真履行验收手续,组织召开专项会议、制定验收方案、成立验收领导小组、明确验收人员职责;验收时,企业要对照方案和验收表逐项验收、形成验收意见并签字确认,发现隐患要建立台账限期进行整改;验收通过后,要及时向属地应急管理部门提交复工复产报告;四是应急管理部门要在收到企业复工复产报告后,及时开展检查,针对检查发现的隐患问题,要责令停产整改;同时要切实强化安全监管职能,指导企业进行复工复产,有力保障企业生产经营活动顺利开展和安全生产形势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