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企业指导服务  促进企业复工复产

加强企业指导服务  促进企业复工复产

发布时间:  字体:

为切实做好节后冶金工贸行业企业复产工作,按照省市相关文件要求。近日,县应急管理局先后对贵州台农青印迹饲料发展有限公司、贵州开阳三环磨料有限公司等企业开展复工复产前安全督导检查和指导服务,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现场询问等方式,对节后复工复产各重点环节安全保障工作进行了全面细致了解,仔细检查了各企业节后复工复产“十个一”措施、疫情防控等工作,并向企业发放了有限空间作业安全基础知识、有限空间安全管理、有限空间作业风险防控、有限空间事故应急救援等宣传册,旨在督促企业全面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提高安全风险管控能力,提升本质安全水平。

在督导检查和指导服务过程中,县应急管理局结合应急管理部“第一批轻工重点企业有限空间作业专家指导服务工作培训视频会”会议精神,以及如何加强疫情防控、推进复工复产、保障企业经济健康发展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各企业主要负责人要认真组织员工学习应急部印发的《轻工重点企业有限空间作业专家指导服务事项》和“有限空间警示片”,切实提高从业人员风险辨识能力和安全防范意识。二是各企业要树牢安全发展理念,统筹抓好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相关工作,严防各类事故(事件)发生。三是各企业要严格执行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各项规定和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进一步加强从业人员安全教育培训,建立完善隐患排查治理和各类应急物资等相关台账。

下一步,县应急局将按照自身的职能职责,严格复工复产程序和标准,做好工贸企业复工复产及疫情防控的指导服务工作,并对未复工复产的企业加大服务指导和安全检查力度,做到“不安全、不生产”,确保复工复产期间全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