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阳县多部门联合开展校园周边环境整治工作

开阳县多部门联合开展校园周边环境整治工作

发布时间:  字体:

为进一步加强我县中小学校、幼儿园及周边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和安全防范工作,创造安全良好的校园学习教育环境,将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向纵深推进。近日,县委政法委、县安委办、县教育局、县公安局、县应急局、县综合执法局、县市场监管局等部门组成联合检查组,深入辖区中小学校、幼儿园及周边社会开展治安综合治理和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工作。

此次校园及周边联合整治的主要内容是疫情防控措施是否落实到位,消防设施设备是否配备完善,食堂和餐饮服务场所食品卫生是否符合规定、安全条件是否达标,校园门口50米内是否存在违规摆摊设点和随意张贴悬挂各类标牌情况,以及是否存在车辆违规停放、占道违规经营等影响道路畅通行为,校园防火、防中毒、防自然灾害、防溺水、防意外事故的人防、物防、技防措施是否落实到位。

通过此次联合整治,进一步督促学校认真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及时发现和消除安全风险隐患,切实提高校园及周边安全防范工作能力,为构建平安校园建设和推进全县教育持续、协调、健康、快速发展,筑牢坚实的安全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