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风险辨识  加强隐患排查—县应急局邀请贵州安科劳动保护技术有限责任公司对工贸行业企业开展“辨风险、查隐患”活动

强化风险辨识  加强隐患排查—县应急局邀请贵州安科劳动保护技术有限责任公司对工贸行业企业开展“辨风险、查隐患”活动

发布时间:  字体:

为深刻汲取事故教训,防范遏制开阳县工贸行业安全事故,根据省、市、县工贸行业专项“集中整治、打非治违”相关工作要求。近日,县应急局邀请省级安全生产专家对我县工贸行业开展“辨风险、查隐患”活动。

专家组一行深入企业现场,针对重要生产区域的用电、消防、机械设备、安全设施等开展安全风险辨识和隐患排查治理指导工作。在检查过程中,专家组对企业现有的风险点进行了指导更新,并对发现的问题和隐患逐一进行了分类和梳理,将隐患情况进行科学统计、分析,汇总检查过程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及共性问题,形成企业安全风险辨识和分级评估结果报告,要求企业扎实有效、不折不扣完成这次专家“会诊”提出的“病方单”整改工作,确保安全检查能达到“药到病除”的效果,为安全生产重点监管、分级监管提供可靠依据。

下一步工作中,一是县应急局将继续开展邀请专家指导检查安全隐患工作,计划今年内覆盖所有监管企业。二是加强严格执法、细化责任落实,做好隐患整改的跟踪督查,确保企业隐患整改落实到位。三是对排查工作中发现的各类事故隐患和问题,做到“零容忍,严执法”,对整改情况进行“回头看”;对未整改的责令限期整改,对整改不认真、敷衍了事的,根据相关法律法规依法予以处罚,督促企业提高安全生产意识,严守安全红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