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阳县兑现首例安全生产隐患有奖举报

开阳县兑现首例安全生产隐患有奖举报

发布时间:  字体:

自省、市安排“两个专项行动”以来,我县立即展开行动,聚焦工作重点,全面深入发动群众,坚决打赢安全生产隐患“歼灭战”这场硬战,在全县铺天盖地张贴《贵阳市安全生产举报奖励》宣传海报1.5万余份,播放安全视频2.5万余次,悬挂安全宣传标语2千余条,取得了明显效果。截至目前,受理12345热线安全生产违法违规案件79起(办结案件70起,查实3起,兑付奖励1起,正在查办5起)。同时,对安全生产违法违规行为立案查处174起,实施行政处罚111.21万元,追责6人。

近日,接12345热线举报线索,我县按照打非治违“四个一律,五个一批”的要求,依法采取有力措施关闭取缔了1家“三无”固废再生资源回收站点。2022年4月24日,我县一化工企业员工向12345电话举报:企业在危险化学品储存方面存在生产安全事故隐患,经现场核查,举报情况属实。2022年4月27日,依法对企业及相关责任人员的违法行为进行了立案处罚,对举报人举报奖励按照举报事项行政处罚罚款金额的30%标准,对该员工予以奖励16800元,现已兑现,这是我县首例企业员工举报企业安全隐患受奖励。

下一步,我县将持续深入开展安全生产“打非治违”“集中攻坚”两个专项行动和安全隐患举报奖励工作,为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巩固提升打下坚实基础,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