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住建局到息烽县学习棚户区综合整治改造 先进做法和经验

县住建局到息烽县学习棚户区综合整治改造 先进做法和经验

发布时间:  字体:

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北考察时强调:棚户区综合整治事关千千万万群众安居乐业,我们的城市不能一边是高楼大厦,一边是脏乱差的棚户区。目前全国棚户区改造任务还很艰巨,只要是有利于老百姓的事,我们就要努力去办,而且要千方百计办好。棚户区改造是重大的民生工程和发展工程,是“十四五”规划、“强省会”战略行动的重要抓手,是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

今年来,我局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坚持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这个“硬道理”,坚守保障人民群众基本生活条件这个“底线”,把棚户区老旧小区改造作为“硬任务”,以牢固的公仆意识践行初心,着力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努力建设宜居宜业城市,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2022年4月22日,我局棚改中心组织到息烽县学习棚户区综合整治先进做法。我们了解到,息烽县在推动棚户区综合整治改造工作中,一是充分发挥了基层党建引领作用,设立项目业主单位在街道办,便于改造过程充分掌握群众意愿及动向,更有利于推进项目建设;二是通过专项债等途径多方筹资并专款专用,确保项目建设资金的有效使用,如期完成了市级改造任务。

为进一步做好我县棚户区综合整治工作,结合“一圈两场三改”及新型城镇化工作,我局将充分吸收其他地区先进做法和成功经验,继续有力推进棚户区改造工作,确保我县2022年金阳路至西绕线棚户区综合整治项目早开工早建设,切实解决群众之忧、之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