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建局等多部门等打击“偷梁换柱”方式销售黑燃气行为

住建局等多部门等打击“偷梁换柱”方式销售黑燃气行为

发布时间:  字体:

2021年,住建局对我县“黑燃气”进行了高压打击,查处燃气案件4起,县城内“黑燃气”基本得到有效遏制,现“黑燃气”已向乡镇转移且其经营手法更加隐蔽,成为城镇燃气安全管理的重点隐患之一。

针对此问题,城镇燃气领导小组(办公室设置在住建局)组织住建局、应急局、市场监督管理局、综合执法局等认真分析我县实际,制定切实可行的行动方案。

近日,城镇燃气领导小组组织住建局、应急局、市场监督管理局、综合执法局等到宅吉乡开展详细排查,重点排查餐饮行业等生产经营单位安装可燃气体报警装置情况,同时对燃气气源等进行详细核查,排查中发现部分餐馆使用的气瓶充装时间超过半年,工作组怀疑有人为这部分用户群体违规充装,经向3家以上餐馆的燃气瓶进行核查取证,确认这部分群体使用的气瓶非我县正规经营站点配送,而是“黑燃气”经销商黄某某配送,黄某某采用“偷梁换柱”的方式用我县合格气瓶到外地充装回来销售给用户,作案手段极其隐蔽,当日,工作组对宅吉乡加大排查,共计收缴钢瓶20只,现已将黄某某进行立案查处。

下一步,我小组将全面排查我县域内所有乡镇,全面清理打击此类隐蔽经营“黑燃气”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