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建局组织开展汛期建筑工地高边坡 深基坑安全隐患大排查

住建局组织开展汛期建筑工地高边坡 深基坑安全隐患大排查

发布时间:  字体:

近期我县出现强降雨极端恶劣天气,为认真贯彻落实5月30日全县汛期安全防范工作会议精神,我局高度重视,立即行动,由住建局建服中心朱琨副主任带队,监督员安兴国、沈清雪、徐涛参与,对我县麒龙·畔山华庭、碧桂园、旺德时代广场项目的高边坡,深基坑再次进行安全隐患大排查。

结合安全生产三年攻坚行动计划、集中攻坚和打非治违工作,重点查看项目汛期应急值班值守情况,办公区、宿舍区汛期安全防范落实情况,高边坡、深基坑监测情况,防汛应急物资储备和应急救援小组建立情况,汛期安全教育和安全技术交底情况,施工现场模板支撑、脚手架、起重设备等危险性较大分部分项工程安全防护措施和排水措施落实情况,项目经理、专职安全员、安全专监等关键岗位人员到岗履职及疫情防控情况等内容。

通过检查,进一步督促企业落实汛期安全防范主体责任,强化汛期安全隐患排查治理,此次检查共发现问题6条。

针对发现的问题,我局将从以下几个方面督促项目进行整改:一是督促各平台公司、各建设、监理、施工企业充分认识抓好汛期安全防范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加强防汛安全工作组织领导和汛期安全宣传,及时上报防汛工作信息,确保信息畅通;二是加强汛期高边坡,深基坑隐患排查治理,对存在重大安全隐患或隐患整改落实不到位的坚决按照“四个一律”的要求停工整改,确保隐患排查整治工作落到实处;三是督促施工单位提高认识,加强工人的安全教育培训、安全技术交底,努力提高一线工人汛期安全防范和自我保护意识,确保防汛安全宣传教育工作严格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