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阳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开展校园周边环境综合整治

开阳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开展校园周边环境综合整治

发布时间:  字体:

为维护校园周边秩序,净化学校周边环境,加强校园周边安全,为学生营造良好学习环境,开阳县综合行政执法局根据“一圈两场三改”中心工作要求,对辖区内校园周边环境开展全面整治,重点加强整治校园周边占道经营、门面延伸、人行道车辆乱停乱放、乱搭乱建、散发广告等影响市容市貌行为。

一是加强巡查管控,严查占道经营现象。校园、医院及大型超市周边200米范围为此次整治重点,加强对校园、医院及大型超市周边道路执法巡查,严格查处占道经营、门面延伸、车辆违停、流动商贩、违规展示宣传条幅和违规散发广告等行为,进一步强化日常监管,及时发现并纠正违法违规行为。共出动执法人员20余人次,在校园周边对流动商贩及出店经营户进行整治推进宣传教育50余次,劝离违停机动车20余次。

二是严格执法标准,压实工作责任。针对校园的特殊位置,进一步完善及加强错时、延时工作制,合理调配大队执法力量,采取“定人、定岗、定时、定责”的方式,安排专人(责任心强的队员)进行值守,加强对重点部位和整治易反弹部位的盯守。共清理流动摊贩35起,暂扣小广告500余份,严控校园周边占道经营、延伸占道经营等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