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阳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助力农村生活垃圾治理成为新风尚

开阳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助力农村生活垃圾治理成为新风尚

发布时间:  字体:

为全面推动农村生活垃圾治理,提升干部群众对治垃圾工作的知晓率和执行率,开阳县以宣传培训为抓手,引领农村生活垃圾治理成为新风尚。

一是强化制度建设。根据《开阳县农村“治垃圾”行动工作方案》明确了宣传培训的责任单位和负责人,同时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开阳县农村生活垃圾治理相关工作的通知》,对治垃圾宣传引导工作制度化、目标化、清单化。

二是强化干部培训。制定了《开阳县2022年农村垃圾治理培训工作方案》,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先后6次抽调业务骨干开展农村“五治”治垃圾专题培训,累计培训乡(镇、街道)、村(居)业务干部500余人,完成村镇干部治垃业务全覆盖,进一步促进了乡镇干部队伍对治垃圾业务知识的了解,充分调动了村镇干部宣传主力军的作用。

三是加大宣传引导。为确保宣传工作有序开展,积极引导群众参与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全县通过入户发放宣传资料、召开坝坝会、设置户外宣传标语等方式开展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宣传。截至目前,全县共配备垃圾治理入户宣传马甲1150件,共印制治垃圾宣传资料22万份,组织入户宣传11万户,发放宣传资料15万份,设置垃圾分类减量宣传展板、标语500余块(幅),通过县级媒体宣传报道15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