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阳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召开2022年文明城市保牌暨“文明在行动满意在贵州” 活动迎检工作安排会

开阳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召开2022年文明城市保牌暨“文明在行动满意在贵州” 活动迎检工作安排会

发布时间:  字体:

为持续推动文明城市整改工作落实落细,取得实效,及时研究解决存在的短板问题,4月12日,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小江主持召开开阳县综合行政执法局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调度会,局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通报了全省文明城市创建第一季度模拟测评相关情况和存在的问题,传达学习了2022年开阳县文明城市保牌暨“文明在行动 满意在贵州”活动迎检工作安排会议精神,并就存在的问题要求各部门负责人作表态发言,认真总结存在的不足和下一步工作打算。

会议指出,文明城市创建整改工作已经到了找关键、抓重点、解难题的重要时期,要优化管理手段,创新工作方式方法,从常态长效上解决市容秩序乱的问题,要找准症结、对标创建标准,结合近期背街小巷改造行动,争取各级资金支持,全力补齐市政设施短板,环卫、绿化等部门要强化对北控公司的督导力度,落细落实环境卫生和绿化管养举措,不断健全完善部门协调联动工作机制,严格按照“721”工作方式,多举措压实商户“门前三包”责任。

会议强调,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坚决防止麻痹懈怠现象,对标文明城市创建责任清单,主动作为,做到举一反三,针对市容秩序管控中存在的占道经营、门面延伸、车辆违停等反复出现的问题,认真总结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创新工作方式方法,主动对接,大胆作为。二是建立健全工作机制,持续完善领导包保机制,优化人员配置,按照精准管理、常态实施、持续推进的工作要求,对13个文明城市实地点位采取“定人、定岗、定责”措施,局班子成员包网格,部门负责人包路段,部门职工包点位,各包保领导全天候开展街面巡查,全面系统地掌握包保网格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实现领导干部人人有责,合力共建的工作机制,确保整改任务明确、责任明确、措施有力、监督有效。三是全面补齐短板弱项,保质保量完成任务。紧扣文明城市创建实地检查点位标准,全面梳理我市政设施、环境卫生、市容秩序短板问题,查漏补缺,及时反馈落实中发现的重要问题、存在的突出困难等,科学高效推动工作落实,保质保量完成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