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阳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四举措”提升环境卫生质量

开阳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四举措”提升环境卫生质量

发布时间:  字体:

持续推动文明城市整改工作落实落细,提升我县城市管理精细化水平和治理能力,实现城市环境干净整洁,环卫中心“四举措”提升环境卫生质量。

一、强化清扫保洁。一是调整作业时间,加大重要节点保洁力度,在原有作业时间的基础上,早晚班人员延长半个小时交接班,错开中午及下午高峰期,确保街面保洁到位。二是增加主次干道和重要场所保洁人员,将开州大道原来的一人双向保洁调整为单向保洁,增加了保洁频率。三是加大对公厕的管理,并安排专职人员加大对26座公厕的保洁、消杀和维修维护,增设公厕指示牌等21块。四是强化排查城区卫生死角、野广告清理及化粪池满溢的整治力度,6月份共清理卫生死角200余处,清掏化粪池10次。

二、增加转运频率。为确保责任区域内无垃圾满溢现象,组织人员对县城垃圾收集点情况展开全面细致的排查,并督促北控公司合理调度垃圾收集转运工作,按照市民生活垃圾投放数量的多少来增加运输车辆及转运频率,重点部位采取一日多清,确保垃圾日产日清,本月共清运垃圾600余车,共计6201吨。

三、规范处置程序。按照垃圾分类运输、分类处置的要求,一是强化前端分类运输处置,重点针对居民厨余垃圾、餐馆食堂餐厨垃圾桶和其他垃圾进行的分类处置,本月共清运处置厨余垃圾180余吨,处置餐厨垃圾111吨,处置其他垃圾6000余吨。二是强化中转站规范作业,按照规范配备操作人员8名,加大对西绕线中转站、后山河中转站、穿洞中转站和餐厨垃圾中转站的规范管理,中转站全月未发生安全事故和生态环保问题。

四、压实责任担当。深入一线,细化督查,采取车巡与步巡相结合的方式加大巡查力度,严格按照要求考核,对垃圾清运、清扫保洁状况进行督查考核,发现问题,责令环卫工作和属地街道办进行整改,确保城市干净整洁。本月,中心共对环卫公司下发整改通知18份,对街道办下达通报或整改函3次,进一步压实环卫公司和属地管理部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