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阳县综合行政执法局三个举措助推 夜间经济

开阳县综合行政执法局三个举措助推 夜间经济

发布时间:  字体:

为进一步激发市场活力,丰富群众夜间生活,开阳县综合行政执法局结合群众需求,多举措加快推进夜间经济发展,促进夜间市场繁荣,刺激消费、拉动经济增长。

一是强化排查,摸清经营商户底数。对管辖区域内夜市摊区进行全面摸排,建立工作台账,做到情况清、底数明。同时,通过召集管辖区域夜市商户召开会议、入店宣传、签订文明经营责任书等方式,提高店家知晓率。今年以来,共召开会议1次,进行入户宣传200余户,签订责任书200余户。

二是疏堵结合,有序规范夜市摊区。成立夜市分队,按照“不影响市民正常生活、不影响交通、不影响市容环境、不造成环境污染”的原则,每天加强对文化路、城东路、联通路等路段沿街夜市餐饮点巡查规范,督促商户安装油烟净化器、禁止噪音扰民等,为消费者营造舒适的消费环境。同时,根据群众需求,在城东路、南街、六块碑等7个点位设置临时便民服务点,引导规范经营。

三是文明执法,做好服务管理。坚持“教育为主、服务优先”原则,全面落实“721”工作法,对夜间经营商家及摊主经营过程中产生的各类违法行为,主要以教育为主,及时提醒,对现场能整改的协助现场整改,推行执法事前服务,为夜间经济提供有力的营商环境。2021年以来,共派出执法人员600余人次,现场协助整改300余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