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阳县综合行政执法局“三举措” 织牢疫情“防护网” 做好“守城人”

开阳县综合行政执法局“三举措” 织牢疫情“防护网” 做好“守城人”

发布时间:  字体:

为进一步做好城市管理领域疫情防控工作,压实压紧工作责任,落实落细各项疫情防控举措,根据上级部署,结合部门职责,我局“三举措”做好新冠病毒疫情防控工作。

强化内部管理,提升内防能力。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根据新冠病毒疫情防控最新要求,及时修改部门疫情防控工作方案,补充调整了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完善了应急指挥体系,进一步加强了防控工作的组织领导能力。二是强化队伍管理。全局深刻认识疫情防控是做好其他工作的基本前提,认真汲取经验教训,严格干部职工进出管控制度,对进出单位人员一律通过“一测三看”即“测体温,看是否佩戴口罩、看健康码、看场所码”的方式做好进出人员疫情防控工作。对全局一线执法人员及环卫工作人员严格要求佩戴口罩工作,同时,严格实施干部职工家属返黔“双备案”制度,即社区登记备案同步单位登记备案制度。三是做好物资储备。根据近期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及时清点补充本部门疫情防控物资,截至目前,储备一次性口罩6000只,体温枪5只,手消液15瓶,酒精30斤,消毒液30斤。四是加快疫苗接种。为提高干部职工接种率,早日形成免疫屏障,降低人群感染和发病的风险,由局领导班子带头接种,实施各部门疫苗接种周报制度,及时掌握疫苗接种进展情况。截至目前,全局所有干部职工已全部完成接种工作。五是严格值班值守。明确了全局应急值班值守工作责任,要求带班局领导、值班人员24小时在岗在位,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日报告”“零报告”制度。

强化责任担当,积极主动作为。一是加大重点区域管控。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每日组织党员干部对云开广场、南江广场、启钤广场、快铁站、蒋家寨、东湖公园等重点区域进行不间断巡查,及时劝离扎堆聊天群众及扎堆跳广场舞人员,8月31日以来共劝离扎堆人员15起,共70余人次,劝阻不戴口罩人员90余人次,引导群众积极配合科学参与疫情防控。二是规范废弃口罩收集。督促北控公司对县城区两个重点隔离酒店及其余公共场所废弃口罩收集点的废弃口罩进行重点收集处理,严格执行废弃口罩“一消二收三运四处理”过程的相关要求,坚决杜绝二次污染发生,截至目前,全县废弃口罩收集点共收集一次废弃口罩5260余只。三是持续开展消杀作业。每日组织人员对县城区24座免费公厕、2个中转站、1座生活垃圾填埋场及所有垃圾箱进行药物消毒,每天平均消毒面积13000余平方米。四是提升市政道路通行力度,为提升急救车等救援装备通行效率,全力做好市政道路、桥梁、隧道、路灯等市政设施的维护管理工作,今年以来维修更换路灯466盏、更换受损井盖14个、提升井盖150个,疏通窨井46个。

强化宣传引导,筑牢舆情防线。一是多举措开展宣传引导。充分利用QQ、微信工作群,车载扩音设备、城区公共区域LED显示屏、东湖公园绿道音响、宣传单等广泛宣传疫情防控工作。同时,在云开、启钤、站前广场等人员易聚集地发放宣传单100余份,积极引导广大群众自觉遵守疫情防控工作。二是严把舆情防控关口。县综合行政执法局严格把好舆情管控,扎实做好疫情防控舆论宣传工作,落实24小时在岗在线值班制度,及时发现、梳理、报送和研判网民关于城市管理疫情防控方面的舆情,第一时间解决处理网络舆情问题,积极客观引导广大网民群众参与城市管理监督,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