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二十大 欢度国庆节 开阳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开展环境卫生“大扫除”

喜迎二十大 欢度国庆节 开阳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开展环境卫生“大扫除”

发布时间:  字体:

为让广大市民度过一个干净整洁的国庆节,从9月27日开始,开阳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开展环境卫生“大扫除”,以整洁、有序的城市环境迎接国庆和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一是“城市家具”大清洗。采取人工+机械联合作业的方式,每天组织冲洗车8辆、保洁员30余名,对责任区内的人行道、花箱、护栏、垃圾桶、果皮箱、标识牌、座椅等“城市家具”,通过高压水枪或抹布擦洗,使“城市家具”面貌焕然一新,让节假日期间公共设施“靓”起来。截至目前,共清洗人行道30000余平方米、护栏4000余米、花箱100余处、环卫设施300余个、标识牌500余个。  

二是公共区域大保洁。日均出动环卫作业人员300余名,按照“适当提前、延长作业时间”的方式,集中力量对县城区主次干道的人行道、公园、广场等重点路段开展深度清扫作业。同时,采取路段管护人员巡查报备,应急机动照单“突袭”的清理方式,加大对方家巷、鸡市堡、贯城河、垃圾斗周边、排水沟内等背街小巷和卫生死角的整治,全面提高卫生死角保洁处置效率,让城市环境真正“美”起来。截至目前,全县共清理卫生死角1087处,清理卫生死角垃圾50余吨。

三是生活垃圾大转运。成立国庆期间生活垃圾转运应急车队,对驾驶员开展安全和规范作业培训,明确专人、合理轮休,杜绝疲劳驾驶。明确生活垃圾清运标准和路线,要求做到车走地净,做到运输过程无“抛、洒、滴、漏”现象发生。对人流量及垃圾量较大云开广场、城东路、农贸市场等重点区域,增加垃圾清运作业频次,做到生活垃圾日产日清。自开展“大扫除”以来,全县每日出动垃圾清运车80余台,垃圾收运人员90余名,累计清运生活垃圾693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