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线城管故事 勇当“逆行者” 平凡岗位显担当

“疫”线城管故事 勇当“逆行者” 平凡岗位显担当

发布时间:  字体:

面对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开阳县综合行政执法局闻令而动,立即投入到抗疫一线。他们不惧风险、不辞辛劳、连续奋战;他们舍小家为大家,义无反顾默默坚守;他们在抗疫一线留下一幕幕感人肺腑、催人泪下的美丽画面。

推迟婚礼,主动请缨抗“疫”

于杨,开阳县城市综合行政执法大队二中队队长,因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原定于9月9日的婚礼延后,与其在开阳县环卫中心工作的未婚妻张丽主动请缨,与战友们一起抗疫。

他说,“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就要发挥好示范带头的作用,冲锋在疫情防控一线,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请戴好口罩,不聚集,不凑热闹,进入广场、公园主动向管理人员出示健康码、行程码和48小时内有效的核酸检测结果”。于杨的工作是负责东湖公园大门区域的疫情防控宣传和人员提醒,早上7:00前就上岗,每天都在耐心的宣传疫情防控相关规定和知识,对个别外出老人没有戴口罩的及时提供随身备用口罩,提醒外出人员做好个人防护,不聚集,不凑热闹。同时,他还负责周边市容秩序巡查管控,确保做到疫情防控期间无人员聚集。

婚礼会迟到,但爱不会,约定可以延期,但承诺不会。城管队员于杨“舍小家为大家”的故事,只是无数抗疫人员的缩影,他们用自己的责任与担当为群众筑起一道坚固的防线。

主动作为,奋斗抗“疫”一线

汪华勋,北控城市服务(开阳)公司垃圾转运组组长,在抗击新冠疫情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开阳县第一时间成立19支环卫应急保障队伍,他主动请缨,承担起城区垃圾收运处置应急队伍组长。每天凌晨4:00,当大家还在睡梦中,他就跟着最早的一班转运车出发,开展一天的垃圾收集转运工作,每当夜里发生突发情况时,他总是第一个赶到现场,及时解决存在问题。

他说,“每天县城区180余个垃圾收集点位需要保障及时清运,日转运处置生活垃圾约120吨,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要严格执行垃圾收运处置“四个闭环管理”,按照“五次消杀”工作要求对垃圾中转站、20余辆垃圾运输车辆、200余个垃圾收集箱进行消毒,对这些重点场所、设施每日消杀3次以上,我们每多一次消杀,市民就多一份安心,垃圾少停留一分钟,就减少一点感染风险,城市就能早点解封”。长时间高强度的日常转运调度工作以及消杀工作让他手上不仅布满老茧,还刮出一道道血痕,有的手指甚至出现了轻微的变形。但每当领导同事问他时,他总是笑着说:“我们作为城市的主人翁、美容师、守护者,我们必须迎难而上,必须挺身而出,必须不畏艰苦。”

履职尽责,践行使命担当

李碧,北控城市服务(开阳)公司应急组组长,多年来她一直奋斗在环卫事业的一线,一干就是15年,荣获表彰无数,在工作中各种脏活累活,只要有需要,她从来没有一句怨言。

凌晨5:00,她已带领着应急小组的成员们来到作业点开展废弃口罩收集、消杀、清运工作,她说:“疫情防控期间,生活垃圾和医疗废弃物处理是一项严谨又细致的工作,公共区域、机关单位都配备了废弃口罩收集桶,我们每天需要增加废弃口罩的收集频率和消杀次数,保障广大市民的生命安全与身体健康”。除废弃口罩收集之外,李碧还主动承担重点区域消毒、清理收集废弃大件物品、清掏雨篦子等工作,工作虽然繁重,她却没有叫苦言累,义无反顾地坚守在环卫一线。

从清晨到傍晚,从街头到巷尾,像于杨、汪华勋、李碧这样朴实无华、默默奉献在一线的城管队员和环卫人员,他们一直坚守岗位,不言苦累,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守护着这座城市的健康,用辛勤和汗水助力疫情防控。

据统计,此次抗疫工作开展以来,开阳县综合行政执法局累计出动城管队员2000余人次,每天利用车载喇叭和流动小喇叭在城区主次干道、公园广场进行疫情防控宣传,提醒外出群众不聚集,做好个人防护。对占道经营、车辆违停等行为进行严格管控。共出动环卫保洁人员7000余人次、出动洗扫作业车辆200台次,垃圾收运车辆1000余台次,转运处置生活垃圾2000余吨,日均保洁面积207万平方米,日均消杀40余万平方米,筑牢疫情防控城市管理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