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阳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四个聚焦” 持续巩固文明城市创建成果

开阳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四个聚焦” 持续巩固文明城市创建成果

发布时间:  字体:

为进一步巩固我县文明城市创建成果,开阳县综合行政执法局以文明城市为抓手,聚焦城市管理重难点问题开展全面排查整治,努力为群众营造干净、整洁、有序的居住环境,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聚焦市容秩序整治,不断提升城市“颜值”。实行分片区网格精细化管理,确保每条街道有人盯守,每个片区有人包靠。对城区开州大道、磷都大道、环城西路、心学大道等重要路段,采取集中行动、徒步地毯式巡查的方式开展市容秩序大整治,重点整治公共区域私设地锁、乱涂乱画、乱排乱倒、乱堆乱放、流动摊贩、噪音扰民以及人行道车辆违停等影响市容市貌行为,不断提升城市“颜值”。近期,共出动执法人员3000余人次,共规范门面延伸800余处,规范、劝离各类占道经营3000余起,流动摊贩4000余起,清理乱堆乱放100余处,劝离车辆占用人行道违停700余辆。

聚焦市政基础设施,不断补齐短板弱项。每天安排专人对重点区域市政设施进行全面检修和维护,重点对人行道路、车行道路、路灯、井盖护栏等市政设施缺失、破损等进行全面修补。近期,共修补破损路面51平方米,维修路灯680盏,维修更换井盖78个。同时,以“一圈两场三改”为抓手,从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入手,加快对城区背街小巷改造力度,开展背街小巷路面、排水、管线等基础设施改造,打通城市“毛细血管”,不断完善城市功能。

聚焦环境卫生保洁,不断擦亮城市名片。加强县城区207万平方米环境卫生清扫作业进行市场化运作,积极健全“扫、收、转、运、处”大环卫一体化长效管理机制;每天出动40余辆环卫清扫作业车辆,加大城区主次干道环卫机械化清扫力度,确保城区路面干净整洁;出动300余名环卫工人,加强对人行道、背街小巷、公园等区域清扫保洁,确保环卫清扫作业不留死角和盲区。出动20辆垃圾转运车辆,严格落实生活垃圾“日产日清”,每日出动清洗作业车辆8辆。同时,开展对市政道路、花箱、标识牌等公共设施的冲洗,让“城市家具”焕然一新,不断擦亮城市名片。

聚焦绿化管养,不断美化城市环境。建立绿化管养分段包干负责制,按照“高标准、精细化、常态化”的工作原则,根据季节情况,对城区花箱、小品景观、绿化带等时令花卉及时更换补植,不断提升公共绿化的管护水平,让城市公共空间更“靓”。近期,共更换、补植时令花草85000株,补种枯死树木164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