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阳县开展2022年“开展国土绿化 助推乡村振兴”义务植树活动

开阳县开展2022年“开展国土绿化 助推乡村振兴”义务植树活动

发布时间:  字体:

一年之计在于春,春季植树正当时。2月7日上午,开阳县委、县政府组织县人大、县政协、县直机关等在开阳县文化体育公园举行2022年全民义务植树活动。

同时,各乡(镇、街道办)也同步开展义务植树活动,用实际行动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守住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

9:30,县委书记王启云同志宣布开阳县2022年义务植树活动开始,并号召全县各级各部门要以开展义务植树活动为抓手,积极行动起来,全面推进国土绿化行动,加强生态文明建设,践行绿色发展道路。不断增加森林面积,推进城乡绿化、美化,推动全县向创新型、生态型、融合型城市发展,为全县国民经济纵深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保驾护航。

当日,开阳县义务植树活动参加人数达1300余人,种植面积达350余亩,种植苗木38000余株。种植树种有桂花、栾树、银杏、香樟等。

据悉,近年来,开阳县着力推进生态植绿工程,筑牢生态屏障,维护生态安全。完成退耕还林工程6.51万亩,人工造林6.49万亩,森林抚育5.7万亩,石漠化治理1.02万亩,义务植树350万株。全县森林面积150.85万亩,森林蓄积量773.65万立方米,森林覆盖率达到57.25%,林业生态建设和保护发展指数在全省排名前列。